周汉民会长赴闵行区调研本市民营经济发展情况

3月13日下午,全国政协常委、上海公共外交协会会长周汉民赴闵行区天合光能股份有限公司和上海三思电子工程有限公司调研,实地了解企业产业数字化、智能发展情况,并听取关于促进本市民营经济发展的意见建议。上海公共外交协会副会长祝伟敏、闵师林,以及闵行区政协和南虹桥投资开发(集团)有限公司有关负责人等参加了调研。

 

 

天合光能是一家全球领先的光伏智慧能源整体解决方案提供商,也是首家在上海证交所上市的科创办光伏企业,其设立的“光伏科学与技术全国重点实验室”是我国首批光伏企业国家重点实验室;三思公司是国内最早从事LED显示、LED智慧照明领域应用产品的研发、制造、销售及相关技术咨询服务的高新技术企业,其研究开发和生产制造实力在国内同行中处于领先地位。

 

 

 

调研中,周汉民会长一行实地考察了两家企业的科研和生产情况,听取了企业相关负责人的情况介绍,特别是企业在激活新质生产力发展、布局产业数字化和智能发展等方面遇到的问题挑战和提出的意见建议。周汉民会长充分肯定了企业发展取得的成就,认为天合光能公司一路追光、接续奋进、砥砺前行,坚定发展主业,坚持数字融合,取得了不菲的成绩;称赞三思公司30年来坚持科研创新、保持与国家的经济同进步共发展、始终与数字化同行。两家企业用实际行动响应了习近平主席关于“加快形成新质生产力,增强发展新动能”的要求。

 

 

 

周汉民会长指出,希望三思公司继续加强国际合作,打造国际品牌,进一步走向世界,并融入“一带一路”建设当中,同时,抓住当前家电产品以旧换新的机遇,实现企业的发展壮大;希望天合光能公司坚守国际化发展道路,坚持科技领先,坚定数字能源发展,发挥在长三角地区的领军作用,同时,加强对国际局势发展的研究,提前布局,运筹帷幄。周汉民会长还表示,上海公共外交协会将及时反映企业的意见建议,共同为本市民营经济健康发展营造更好的环境。

首页    协会动态    周汉民会长赴闵行区调研本市民营经济发展情况
2024-03-15 09: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