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建设国际文化大都市 提升城市文化软实力|“第十次江上会客厅-中外朋友恳谈会”成功举行

 

3月26日下午,由市政协对外友好委员会、上海公共外交协会和上海世纪朵云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共同主办的“第十次江上会客厅-中外朋友恳谈会”在位于上海中心大厦52层的上海朵云书院˙旗舰店成功举行。恳谈会围绕“建设国际文化大都市,提升城市文化软实力”这一主题,从上海的城市文化地标建设、文化品牌创建和中华文化窗口展示等方面,听取外国在沪专家学者的意见和建议。来自泰国、英国、日本、韩国、匈牙利等外国驻沪总领事和领馆官员,以及来自上海大学、上海歌剧院、上海交响乐团、上海日报等单位文化领域的外国专家学者和上海市白玉兰奖获得者等10余位在沪外国人士参加了恳谈会。

 

 

“江上会客厅-中外朋友恳谈会”是上海公共外交协会的品牌活动,自2020年5月创建以来,已成功举办九次。恳谈会围绕国家总体外交和本市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广泛听取在沪外国机构和外籍人士的意见建议,并积极向有关部门反馈信息,得到了各方的充分肯定。

 

 

恳谈会由全国政协常委、上海公共外交协会会长周汉民主持,他说,去年底,习近平总书记在上海考察时强调,要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思想,深化文化体制改革,激发文化创新创造活力,大力提升文化软实力。此次恳谈会聚焦上海的城市文化建设,就是为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时的讲话精神,以及市委、市政府和市政协关于上海建设国际文化大都市、提升文化软实力的要求。周汉民会长强调,文化是城市的软实力,并对城市的营商环境有着重要影响,希望大家畅所欲言,与我们一起分享你们的智慧。上海世纪朵云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凌云在会上致词,对各位外国专家学者汇聚在朵云书院讨论上海的文化建设表示欢迎,并介绍了朵云书院近年来的发展以及在推动上海文化事业发展和开展对外文化交流方面所做的努力。

 

 

与会外国专家学者围绕主题并结合从事的专业领域进行了热烈讨论,他们普遍认为,上海已经是一座独具魅力的东方现代化国际大都市,公共交通、购物和旅游便利,文化和体育设施完善。但同时,他们也谈到了上海在文化大都市建设方面存在的问题和短板,以及进一步改善的意见建议。周汉民会长感谢与会嘉宾提出的真知灼见,并表示,将尽快将相关意见建议向本市有关部门和单位反馈,共同推动上海的国际文化大都市建设。

 

 

市政协对外友好委员会主任张小松,上海公共外交协会副会长祝伟敏、闵师林,上海国有资本投资有限公司副董事长、上海公共外交协会副会长郑杨,市政协对外友好委员会专职副主任孔戎,上海市玉佛寺监院慧觉等出席了恳谈会。

首页    协会动态    聚焦建设国际文化大都市 提升城市文化软实力|“第十次江上会客厅-中外朋友恳谈会”成功举行
2024-03-27 09: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