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汉民会长赴“跨境数科”和“跨境公服”公司调研

 

3月27日下午,全国政协常委、上海公共外交协会会长周汉民赴上海市信息投资股份有限公司投资企业——上海临港新片区跨境数据科技有限公司(“跨境数科”)和上海跨境电子商务公共服务有限公司(“跨境公服”)调研,实地了解本市企业数据跨境流动和跨境电商服务等情况,并听取相关意见建议。上海公共外交协会副会长祝伟敏、闵师林参加调研,上海市信息投资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总裁张琦及企业有关负责人陪同调研。

 

 

上海临港新片区跨境数据科技有限公司,由联和投资、上海信投和临港科技城等本市核心国企于2020年8月联合组建,主要围绕上海创建“国际数据港”战略目标,以功能型数据设施为承载、新型互联网交换中心为枢纽、数据流通公共服务平台为窗口,提供全球化的数据流通、存储、治理、加工、应用和安全服务。上海跨境电子商务公共服务有限公司成立于2016年2月,主要负责建设、运营上海跨境电商单一窗口——跨境电商公共服务平台及丝路电商服务平台、海外仓服务平台、阳光跨境平台、数字贸易交易促进平台等功能载体。为市场主体、政府部门、行业协会、线下园区、金融机构等提供一站式的服务保障。

 

 

 

在调研中,周汉民会长一行听取了两家企业负责人的情况介绍,并现场察看了国际数据港功能性设施运营情况,上海跨境电商贸易监测中心数智大屏演示,详细了解了国际数据港业务场景的探索与实践、上海跨境电商公共服务平台业务推进以及“丝路电商”服务体系构建等的最新进展。

 

 

 

周汉民会长充分肯定了企业发展取得的成就。认为国际数据港建设起步稳健、目标清晰。希望要进一步围绕国际化、市场化、法制化三条主线实现重点突破;要进一步强化对新质生产力的认识,聚焦生产要素的创新型配置,强化科技创新,全力推动本市高水平对外开放和企业跨境业务的快捷和便利。对“跨境公服”公司,周汉民会长表示,跨境电商的发展和上海实践得到了国家和市委市政府的高度关注和全力推动,符合“一网通办、一网统管”数字化管理的要求,呈现出快速发展、平稳推进和迭代创新的特点。希望后续要始终运用数字经济发展最新成果和理念指导推动工作,要围绕上海丝路电商合作先行区建设,充分借助原有工作成果和经验,进一步寻求共性、突出个性,补足短板。周汉民会长还表示,上海公共外交协会将利用“江上会客厅”等品牌活动,为海内外朋友共商跨境电商产业发展,更好助力上海丝路电商综合示范区建设做好牵线搭桥工作。

首页    协会动态    周汉民会长赴“跨境数科”和“跨境公服”公司调研
2024-03-28 13:41